聯播黃頁小編
瀏覽次數:205by:大禮包

 

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今(14)日在「未來超連結─通信海纜與IDC之關聯產業發展政策與安全防護國際論壇」上透過視訊致詞時表示,臺灣為全球資通訊科技產業及半導體製造的供應鏈重鎮,地理上又處於西太平洋及東亞的樞紐位置,如能利用國際海纜及IDC關聯產業帶動的槓桿效應,將其放大到製造業及服務業上,除了將能促進海纜與網路相關數位產業的發展,更能保障臺灣的國家安全。

唐部長說,截至2021年,全球遍布436條通信海纜,而國際訊務流量99%是由通信海纜提供傳輸服務,海纜已成為世界各國傳遞資訊的最重要管道,無論語音通話、影音串流、數據交換、國際貿易、金融交易等跨國服務,通信海纜承擔起最重要的角色,也是數據競爭的關鍵。

唐部長指出,當前俄烏戰爭帶給我們的啟示是,我國必須建構起多元異質且強韌的通信網路基礎設施,除了在承平時期可成為5G及數位發展環境重要的關鍵基礎設施,以維持臺灣的數位國家競爭力之外,更可在戰爭時期提供我國更多的對外通訊備援管道。

唐部長強調,臺灣除恰好位於東北亞與東南亞的樞紐位置外,並擁有強大的資通訊設備製造能力